Thursday, August 18, 2011

新时代人妻

要当人妻,真的是很难。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新时代人妻,更加是难上加难。

当女儿真幸福。
我生病:“都叫你不要乱吃东西,自己不会顾自己。”
女儿生病:“都叫你冷气别开这么大,看!现在害到女儿也生病了。”
我咳两声:“你到底有没有吃药?早早叫你去看医生你不要。”
女儿咳:“都叫你不要开冷气咯。有没有给她吃药?”

当我从一个女儿的身份升格成为一个妻子/妈妈时,就注定得和‘娇宠’两个字说再见了。如今,晋升为人妻的我有了以下的领悟:

人妻,
1,不能和时代脱节:打扮要入时,在家不可以穿睡衣走来走去,老公会没胃口。
2,懂得投其所好:老公说难看的衣服,最好一把火烧了,别让它出现在衣橱里。
3,得持家有道:跟老公去逛街,别因为他问你要买什么,就以为真的想买什么就买(就算是自掏腰包)。不然,以后再出去,他就再也不会说那句话了。(自己偷偷买就可以)
4,不能小家子气,要大器:当老公称赞哪个女人,要附和。当他认识新的女性朋友,要表示高兴。
5,要孝顺公婆:就算老公记不起他爸妈的生日,媳妇不可以忘记。这是大忌。
6,就算不能‘入得厨房’,也得‘出得厅堂’:永远不能让自己有任何‘人老珠黄’,‘黄脸婆’的倾向。无论是,脸蛋,说话,仪态或是习惯,都得维持时尚的感觉。

事先说明,以上纯供娱乐作用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新时代人妻,
不是要三从四德、百依百顺,而是要
懂得尊重,懂得欣赏,懂得体谅,懂得迁就。
也要
学会适可而止,学会保护自己,学会捍卫权益,学会自我增值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hahaha~i m sure u r doing all of the above very well!;)

    ReplyDelete
  2. Hun: Still trying hard ler... You just can't believe what I have done the past ten days. ^^

    ReplyDelete